我校在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6日,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决赛在安徽建筑大学落下帷幕。我校9项作品斩获奖项,并以优异的团体总分获得大赛“团体优胜奖”以及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省74所高校的参赛作品2737件。经预赛、复赛、公示、网络投票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我校《可控核聚变——人类的能源之光》《今朝发电用银铀——解析核能发电》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织新回收——基于MaixBit的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系统》《医如反掌——肌电交互智能手部康复机器人》《来自大自然的惊喜——基于仿生原理的“能图”绿色泵》《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指挥无人机》《穿越骨骼 聆听世界——揭秘骨传导原理》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非接触式多功能智能消毒机器人》《AI Learner——帮AI收集数据集》2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现已成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牢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品牌赛事。我校高度重视“双百”大赛参赛工作,自2023年4月启动此次赛事以来,校科协和校团委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前期向各学院进行动员宣传,共收集整理学生作品近300项,并邀请校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开展评审,组织优秀实物作品进行现场演示,推选优秀作品参与省赛,半年长战线、多阶段的工作为最终的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