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5月27-28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团队再创佳绩,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代表学校出席大赛闭幕式的交接旗仪式,并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来自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的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Old is New”—基于五省一市的博物馆文创产品市场现状与前景分析》(成员:朱宇、刘靖阳、黄俊淇、郭佳欣、冯瑞杰;指导教师:王淼、钱光亚、张延孔)获全国一等奖;《探索“无人境地”——长三角四市居民无人智慧酒店入住意愿及需求影响因素的调查》(成员:韩艳艳、戴礼鹏、刘榕震、张桐、王艳妮;指导教师:骆正清、陈正光)获全国二等奖。至此,我校在本届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2项,王淼、骆正清等五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并连续七年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鉴于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突出成效和丰富的竞赛承办经验,大赛组委会对提交申请承办的众多高校经过严格考查,最终确定我校为2024年第14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承办单位。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榜单》的一级A类优秀竞赛项目,已经成为全国一流的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度联动的协同育人平台,它既为培养大学生调查实施能力提供了一流的实战舞台,同时也是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衔接的典范。本届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985所高校(含108所211学校、37所985学校),25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历时7个月,经过理论知识赛、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国赛层层选拔,工大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