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27日至4月2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落下帷幕。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及实验物理教学系党支部,在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双带头人的头雁作用,以高质量育人为目标,精心组织党员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同学们积极备赛,开展队内演练赛、队间比拼二次选拔赛、校内模拟赛等,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本届CUPT竞赛共有来自20所高校及地区的52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三轮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6项、优秀组织奖4项。我校合肥校区派出的4支代表队共20名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拼搏创新,顺利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优秀组织奖1项。整个赛程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卓越的实验水准,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结向上的团队精神。

此次竞赛有效训练了学生针对实际物理问题进行合作研究、发表观点和进行辩论的能力,并特别强调团队协作、开放思维和表达能力,能有效促进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发展,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