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肉品绿色制造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荣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第26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肉品绿色制造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荣获第26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5月4日上午,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窦贤琨一行来到翡翠湖校区,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奖牌,并参观走访团队科研实验室。团队成员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扎根江淮潜心科研,为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肉品绿色制造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现有65人,其中35周岁及以下成员占73.8%,国家级人才5人。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经过17年产学研联合攻关和自主创新,攻克了限制预制肉制品、低温肉制品、中式传统肉制品行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打破了国外技术装备垄断,形成了一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团队累计承担肉品领域的各类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5项,科研经费6000余万元。相关科研成果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预制肉制品加工贮藏关键技术”入选2022年安徽省农业领域主推技术,得到央广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成果在10多个省30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团队先后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授予安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本届共评选出“安徽五四青年奖章集体”6个,我校肉品绿色制造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是高校中唯一一支获此殊荣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