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安徽“双创汇”·走进安庆桐城暨桐城市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峰会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4月22日,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应邀出席安徽“双创汇”·走进安庆桐城暨桐城市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峰会。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桐城市委书记章周中、市长刘存磊出席峰会。

余其俊在致辞中对峰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校校史校情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余其俊指出,建校近80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始终以“工业报国”为己任,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始终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多项创新性科研成果被成功应用到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中。学校始终以支持安徽省教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为安徽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是安徽省内输出技术合同额最多的高校,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为特色的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合工大模式”在省内外多地创新性复制推广,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供了工大方案。余其俊指出,桐城与合肥工业大学情谊深厚,学校大批科研人员活跃在与桐城市企业科技合作的第一线,为推动桐城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合肥工业大学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要素联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揭牌了共建“安徽省建筑材料低碳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发布了桐城市-合肥工业大学产业创新引导资金项目成果,进行了科技成果路演,签约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启动了合肥工业大学与桐城市“百名教授访百企 助力发展解难题”等活动。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