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红船读书会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4月19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建筑与艺术学院于1958音乐书吧举办以“悦读·青春”为主题的第七期红船读书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刚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1958音乐书吧的来历。他指出,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选择一本好书就是选择了一位良师益友,希望同学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通过阅读,丰富自身内涵、拥抱多彩生活,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期读书会由“十年”“路”“新青年”三个篇章组成。活动邀请了合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金山、文法学院副教授高健健作为特邀点评嘉宾。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代表围绕三个主题,畅谈自己的阅读心得,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古尤龙和王亦星两位同学通过分享《筚路蓝缕:世纪工程决策建设记述》《大国重器》,展现辉煌“十年”背后那一张张普普通通却可敬可亲的中国人的面孔;徐姗姗、李承烨、於航英同学通过分享《青春之歌》《浴血罗霄》《从战争中走来:两代军人的对话》,对“路”进行了阐释,引导同学们坚定攻坚克难的勇气,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蔡淇伊、徐薇、远泽明同学通过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对“新青年”进行了解读,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积极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读书分享结束后,金山和高健健分别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点评。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校团委书记武国剑为分享同学赠送书籍。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宣蔚、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海为分享同学赠送纪念品。

在读书分享的间隙,还进行了精彩的吉他弹唱、古筝演奏、钢琴弹奏和合唱等表演。

红船读书会是建筑与艺术学院一个闪亮的文化标识,在全面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校园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