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4月16日上午,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我校管理学院承办。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领导、合肥工业大学有关教师以及新闻媒体参会。开幕式上,刘志峰、潘峰分别在致辞中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处长赵德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召开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管理学院杨善林院士主持会议。会上,赵德介绍了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和《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

杨善林院士根据各位委员的讨论作了总结发言,建议将结合实际需求开展调研,研究有关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若干战略问题,推动企业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建设,组织编写工业互联网应用案例和相关教材,研究新技术发展趋势,加强人才培养和标准顶层设计,加强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创造品牌,输出有影响力的智库成果等作为委员会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合肥工业大学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空天系统管理、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和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等实验室,管理学院张强教授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在智能互联领域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发挥安徽省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工业互联网前瞻性、战略性重大决策和政策实施方面的咨询作用,对推动安徽省工业互联网领域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