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我校创新创业类竞赛位列全国A+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4月8日,在重庆召开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首次共同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在覆盖的1106所本科高校中,合肥工业大学以获奖数量374项获评全国A+,位居全国高校TOP1%,安徽省排名第一。

《研究报告》采集了22项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共有获奖数据49013条,时间跨度为2012-2022年。研究以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获奖的本科院校为对象,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两个维度构建数据分析模型,以研究报告方式发布研究结果。研究报告对分数段前54%的高校按不同比例划分为A+、A、A-等九档,其中有11所被评为A+。创新创业竞赛水平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最直接的衡量指标之一。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国家级双创学院建设为契机,搭建“四新引领、专创融合”的双创教育平台,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