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4月8-9日,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学术年会在合肥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合肥工业大学校长郑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哈尔滨工业大学原校长徐殿国、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等专家学者受邀出席。

开幕式上,郑磊代表合肥工业大学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各位专家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分享成果,一定会进一步推进电气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促进产学研用尝试融合,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如期实现。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陈学东院士、黄庆学院士等8位知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企业创业沙龙环节,5位企业界专家分别介绍了其在储能、测试电源、器件散热、薄膜电容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期,在8个分会场的189位学者也分享了各自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控系统与装置专业委员会(CESCS) 、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CAAEA)和《电气传动》编辑部共同主办,旨在促进中国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促进同行间的学术和技术交流,促进产、 学、研、用之间的合作。来自全国不同高校和企业的300余位学者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