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校内各有关部门: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举办2023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现将主要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参加。

一、推荐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曾被科技部和安徽省科技厅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及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 作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2. 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3. 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4. 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5.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6. 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7. 作品语言文字应为简体中文。

二、推荐工作要求

1. 数量要求。本校可推荐5~7部。

2. 推荐及提交材料要求。参选者请填写《2023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汇总表》、《2023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1、2),附件1和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邮箱qchen1024@163.com。

3. 纸质版汇总表、推荐表(附件1、2)一式1份,科普作品一式6份(套)交工大科协,截止日期:2023年3月29日。推荐作品请自留备份。 

原通知链接:http://kjt.ah.gov.cn/kjzx/tzgg/121439911.html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551-62904186

办公地点:学术会议中心404室


 

合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