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德生院士、董绍明院士、傅正义院士莅临学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0

3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姜德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董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傅正义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就加强材料学科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陪同参加。

当日,姜德生、董绍明、傅正义三位院士先后实地考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详细了解了高性能铜合金材料及成形加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情况。

随后,三位院士就材料学科建设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吴玉程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吕珺汇报了材料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三位院士对材料学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合肥工大材料学院有着扎实的基础、优良的传统和鲜明的特色,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投入度高,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过硬。

姜德生、董绍明、傅正义三位院士对材料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们指出,材料学科发展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学科交叉与融合”、坚持“构建人才梯度”,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探索、走特色发展之路,力争产出更多更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余其俊对三位院士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改革建设情况。余其俊指出,建校70余年来,合肥工大始终秉承“工业报国”之志,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各项事业均取得丰硕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余其俊强调,三位院士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材料学科发展破解了难题,指明了方向。学校相关单位要对三位院士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学习领会,把指导意见应用到材料学科实际建设中去,为学校发展作出新成绩新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