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昌俊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2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东华大学校长、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座谈会。

陈刚对蒋昌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陈刚指出,建校70余年来,学校深怀“工业报国”之志,扎根江淮大地办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蒋昌俊院士一如既往支持合工大发展,强化人才培养、助力学科建设,着力促进学校创新体系构建和创新能力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

蒋昌俊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合工大具有厚重历史底蕴,教学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引育成效显著、学科建设成绩骄人,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他希望今后与合工大加强合作交流,围绕新的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为数字经济提供强有力支撑,瞄准地方所需和国家战略问题强化合作研究,共同在服务安徽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上,双方就“数字经济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调研期间,蒋昌俊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党政办公室、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有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