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2年年会暨专家论坛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0

1月7日,由我校承办的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2年学会年会暨专家论坛召开。副校长丁立健、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等10位专家围绕本次论坛议题作了主旨报告或交流发言。

丁立健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情况、具体举措和下一步重点方向。他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全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与安徽省经济社会以及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相比,全省来华留学生相较于长三角其他省市仍然存在整体规模偏小等问题,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相对滞后的情况尚未根本扭转。丁立健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将与全省各高校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发挥优势、把握机遇,共同在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等方面形成合力,努力为推动安徽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国内国外打响“留学安徽”品牌作出更大贡献。

姚德勇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省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整体情况,以及下一阶段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思路。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加强激励、强化管理,继续实施好“留学安徽”计划,进一步加大对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支持。

会上,安徽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胡健作了2022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在主旨报告环节,5位专家分别就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高质量来华留学教育体系建设、来华留学生胜任力培养、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讲好安徽故事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5位来自安徽省内高校的来华留学教育部门负责人、留管人员和汉语教师分别围绕来华留学生招生宣传、教育教学、培养管理、文化活动等议题作了交流发言。

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副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主持会议。来自安徽省各高校的100多位来华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