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

11月28日,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全国总决赛顺利收官。我校赛队在全国192所高校、678支队伍中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斩获本科生组团体一等奖2项和研究生组团体一等奖1项,还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单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在获奖数量和质量上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参赛队本科生还获得了由德国TÜV莱茵集团和西门子公司认证的智能制造领域工程师证书。

本赛事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材料类和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8年开始主办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本届智能制造赛以“智能互联,智创未来”为主题,设有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生产系统集成与调试、数字孪生与仿真、生产系统分析与优化等多个赛项,赛题设置凸显学科交叉,源自实际工业应用场景,涉及机械类、人工智能、自动化类等智能制造相关学科,突出了实体经济“智改数转”对智能制造综合创新型人才的知识技能要求。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立足“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集成体系,积极践行“能力导向四维协同——新时代机械类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智能制造工程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在选拔和培养符合智能制造产业急需的创新型复合拔尖人才方面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