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0

12月18日,以“青春奋进新征程 年华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2022)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施永红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全省社会科学界多学科、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青年论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术交流和理论探讨,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深化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徽省社科界的合作与交流,期待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加磅礴的社科力量。

李兵指出,本届论坛旨在充分展示安徽省社科界优秀青年学者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呼吁和引导社科青年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主题,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在学习研究中努力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努力彰显新时代安徽社科青年学者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主持论坛开幕式。在主旨报告环节,皖西学院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袁维海教授以“在守正创新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结合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进一步阐释。随后,江涛重点介绍了本次论坛的12位青年主讲嘉宾。李兵为青年嘉宾们颁发荣誉证书。12位青年主讲嘉宾、3位导师和3位与谈人分为6组,围绕共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选题)和学术经验分享进行了报告交流。省社科联秘书长、学会工作处处长韩修良做论坛总结。

本次大会由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学校社科联、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得到合肥工业大学以及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