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钨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主办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钨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担任会议主席。

开幕式上,吴玉程首先向线上线下参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感谢与欢迎。他指出,钨具有高密度、良好的高温强度、优异的导热性能、低的热膨胀系数和高的抗核辐射等优点,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核能、微电子、轨道交通、高端装备、精密加工等领域主要设备的关键材料及核心部件。本次会议汇聚了我国钨材料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希望本次会议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充分分享、交流和研讨,为推动钨材料制备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应用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梁淑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金淑教授、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魏世忠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易健宏教授等业内知名专家,带来了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会议得到国内11家兄弟院校支持,线上线下参会150余人次。

本次研讨会由合肥工业大学有色金属材料与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高性能铜合金材料及成形加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共同协办。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科研团队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对我校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有着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