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安庆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2022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91718日,校科协组织二十余位专家学者赴安庆开展科普活动。安徽省科协副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主席刘晓平教授出席活动。

      917日上午,专家一行首先来到安庆博物馆调研交流。安庆博物馆是全国重点博物馆、国家二级博物馆、安徽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调研期间,专家们与安庆博物馆相关人员就科普基地建设、科普场馆管理模式、科普物品展陈展演方式、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

      917日下午,专家们来到安庆师范大学。面向该校师生,夏豪杰教授和向念文教授分别做了“光学零件微纳形貌测量技术”、“雷电防护与交通运输安全”的专题科普报告。专家们与该校师生联合开展科普与学术交流,就大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学科交叉与科学家精神培育、前沿科技体验等进行座谈交流。 

      918日上午,专家一行前往潜山市野寨中学开展专题科普报告会活动。活动邀请了王佐才教授、王昌建教授、胡东辉教授和詹文法教授等四位专家,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结合自身团队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分别就“桥梁健康检测”、“火灾爆炸中科学问题”、“俄乌战争中网络安全问题”、“半导体芯片与国产化未来”等开展科普教育。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专家们生动有趣的讲解,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正逢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科普报告会前刘晓平副校长带领全体人员向野寨抗日阵亡将士公墓敬献鲜花,以铭记悲壮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本次科普活动由校科协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同志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机应用分会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