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9月5日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率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一行到我校智能院考察调研。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陪同调研。

在智能院展厅,张碧涌一行详细了解智能院发展历程、发展思路以及培育企业技术产品应用推广等相关情况。刘志峰向张碧涌一行介绍了智能院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在平台建设、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企业培育和“双导师制”硕士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发展成就,向科技部对智能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在智能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智能院培育企业合肥星北航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碧涌一行深入了解科研团队依托智能院在开展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对雷击接闪与防护研究平台、北斗差分定位的导线舞动监测系统及无人驾驶自平衡自行车等新技术、新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智能院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希望合肥工业大学依托特色学科和专业优势,充分发挥智能院新型研发机构作用,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成果供给。

科技日报社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安徽记者站,科技部高新司综合处、先进制造与网络处,省科技厅办公室、高新处,合肥市科技局以及校党政办公室、智能院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