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合肥开幕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

8月25日,以“新阶段 新格局 新使命——向科技强国进军的中国科技期刊”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本届论坛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以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使学术界、期刊界、企业界以及期刊管理部门等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共话新阶段、新格局下我国科技期刊肩负的重要使命,促进科技期刊更好服务于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于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郑永飞,中国工程院院士田伟、杨华勇、刘文清出席本届论坛。论坛发布了《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2021)》、《中国科技期刊产业发展报告(2021)》、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成果、科技期刊产业协同创新孵化实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