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黄山市休宁县共建合肥工业大学(休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134

8月17日下午,我校与黄山市休宁县共建“合肥工业大学(休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协副秘书长陈昌虎;黄山市委书记凌云,黄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杨龙,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休宁县委书记吴云忠,休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唐进;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出席签约仪式。

张西明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校地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按照省委“访企解难”部署,回应接访企业对技术和人才需求呼声促成的合作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稳经济、优环境”要求的务实举措,希望校地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精准对接、实现合作共赢,不断提升政产学研合作层次和水平,推动企业作为创新主体、高校作为创新主力的深度融合,让更多科创成果转化在江淮大地上,真正把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变成创新引领和高质量发展的胜势。张西明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力量。

凌云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学科优势显著、人才资源雄厚、科研成果丰硕,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为特色的政产学研用“合工大模式”在安徽创新发展中书写了精彩华章,充分彰显了学校“工业报国”的使命担当。处在崛起赶超新风口,黄山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愿意成为“合工大模式”的超级课堂。期待合工大更加关心关注黄山发展,把科研、人才、智力优势与黄山的资源、产业、区位等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技术转化、产业创新等方面,全方位拓展合作领域、加深合作层次,一起携手并肩、共同追梦圆梦,让合工大与黄山的市校合作能够绽放花朵、结出硕果。

余其俊代表学校向安徽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以及黄山市、休宁县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以及“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政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合工大模式”在省内外多地创新性复制推广的有关情况。余其俊指出,学校积极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安徽省工业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人才和技术支撑。共建“合肥工业大学(休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校与黄山市、休宁县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关系密切,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推进合肥工业大学(休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起好步、开好局,紧紧围绕休宁县新兴产业,共同开展相关领域共性、关键、重大技术攻关,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汇聚,加快科技成果形成、孵化与落地,以科技创新引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出合肥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签约仪式上,吴云忠介绍了校地合作情况。唐进与校科研院院长杨学志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前,市校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工作会谈。

省委统战部、黄山市、休宁县有关部门,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对接科研团队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