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合肥工业大学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暨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

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简称大赛)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安徽省高校大学生举办的省级B类赛事,自2013年以来已经举办了九届,近年来已经形成了覆盖省内近百所高校的参赛规模。大赛以物联网行业应用和创新产品为导向,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深入应用与发展。围绕了解与参与高水平物联网竞赛实践活动主旨,学校决定举办2022合肥工业大学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暨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

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统一领导管理,并成立合肥工业大学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宣传组织、辅导评审工作。设立宣城校区联络处统一选拔推荐宣城校区参加校赛队伍

二、竞赛形式与流程

本届比赛分为创意赛、技能赛两种类型。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可行性以及参赛选手的工程实现能力。参赛作品要求为物联网技术相关的创意或作品实物。   

1、参赛组别:

校赛只设立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参赛作品要求为有实现物联网技术相关的有创意的实物作品,综合考察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可行可用性和参赛选手的工程实现能力。

注意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有实物展示或者软件演示,答辩时能够播放录制的系统工作视频。不接受只有方案设计的作品。

2、参赛对象与指导老师:

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包括博士研究生),可自由组队参加上述种组别。队伍人数不可超过3人、本科生研究生不可混合组队、可以跨专业组队;指导教师人数不可超过2人,每一名教师作为第一指导老师不超过2项。

3、报名及提交作品形式:

各参赛队伍务必于202242324时之前提交作品材料电子版,提交的资料完整、有效视为报名成功。具体如下:

1)报名表的电子版、诚信承诺申明(需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签字)的扫描件,竞赛信息有异议时以纸质版的报名表为准。具体格式详见附件1、附件2。

2)作品报告、作品简介。展示视频资料(视频为mp4flv格式,展示资料总大小不超过50MB)、答辩PPT。见附件3、附件4

4、比赛形式:

统一采用线上或线下形式进行,每个队伍的作品演示与专家问辩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答辩队伍自行准备作品实物。校赛时间为4月24日,合肥校区与宣城校区同步进行,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赛评奖

1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级奖项,为鼓励学生广泛参与这一赛事,凡按时完成竞赛内容、达到基本要求的参赛队均可获得优秀奖及以上。

2本次大赛的获奖总数以及比例的设置为,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

3校竞赛组委会负责评奖工作。校竞赛组委会评审结束后,将会选拔出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安徽省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的代表队伍 

四、疫情防控

  本次大赛在举办过程中严格执行省市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通过各种必要手段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五、大赛联系方式

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卫星(校本部)  18919669640  QQ: 641753185

    马学森(校本部) 13955198206  QQ: 17058770

    周波(宣城校区) 18119927703  QQ286130833  

参赛QQ群号:797647533(校本部) 923951226(宣城校区)

电子资料发送邮箱1637759327@qq.com

附件.zip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