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11

3月10日上午,安徽省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作省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省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肯定。省委主要领导与中国科协党组主要领导举行工作会谈,对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作出批示给予肯定;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芜湖“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2021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作出批示给予肯定。省科协切实履行科协组织政治责任,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坚持践行使命奋勇担当,“四服务”履职效能进一步增强;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科协组织活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水平成效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打造亮点争先进位中体现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是全省科协系统2022年工作主线。全省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联系服务,做细做实凝聚人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省科协要落实落细党代会各项贯彻举措,以省政府与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提升科协事业发展能级。深入实施政治思想引领行动,在筑牢科技界思想根基上展现新作为;深入实施科技人才汇聚行动,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上取得新实效;深入实施“科创安徽”建设行动,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上打造“新样板”;深入实施“科普安徽”提质行动,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上取得新成效;深入实施科技智库增效行动,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上实现新提升;深入实施强基固本提升行动,在守正创新赋能基层上取得新突破,组织动员全省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省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有力指导下,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强化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建立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6位同志分别围绕市级科协“科创安徽”建设、科普工作,省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特色亮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向安徽省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全民科学素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科创安徽”首批科技服务团授牌颁奖。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安徽省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二阶段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合肥设立省主会场,在除合肥以外的15个设区的市设立市分会场。省科协委员在所在地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设区的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