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野寨中学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0

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周来临之际,9月18日,学校组织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前往潜山市野寨中学开展“特别科普报告会”活动。安徽省科协副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晓平出席活动。

本次“特别科普报告会”面向野寨中学师生,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主题,举行了四场精彩的科普报告会。活动邀请了杨学志教授、李早教授、夏豪杰教授和向念文教授等四位专家,结合自身团队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分别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技术、雷电防护技术、传统徽派建筑的发展等科技知识,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高端、宏大的“科技盛宴”。

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专家们讲授的内容深入浅出,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专家与听众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鼓励了同学们加强科学与艺术的修养、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同时校科协就相关科普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

科普活动日是中国科协每年均举办的全国性活动。本次科普日活动面向基层师生,积极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涵养创新生态;同时,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引导先进技术服务基层、服务农村,带动树立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协调发展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由校科研院、党政办和校科协共同组织,科研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和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