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利辛县开展定点帮扶对接工作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0

3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率队赴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送任挂职干部并参加合肥工业大学食品加工产学研示范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在挂职干部送任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调整合肥工业大学选派帮扶干部的批复》,同意蒯定同志接替汪朝杰同志任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并介绍了蒯定同志简历。利辛县城北镇镇长王超高度评价了汪朝杰同志在两年多的挂职表现,并对学校选派优秀干部助力脱贫攻坚表示感谢。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支撑,经双方协商,校地双方共建食品加工产学研基地,利辛县城北镇镇长王超同学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共同签订共建协议,季益洪与利辛县党委常委、副县长赵培伦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季益洪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汪朝杰同志驻村帮扶3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利辛县县委县政府3年来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季益洪指出,自定点帮扶利辛县陈营村以来,学校在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他强调,当前利辛县已完成脱贫摘帽,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学校将严格落实党中央摘帽“四不摘”工作要求,结合“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镇村实际需求,统筹校内外资源,持续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美好乡村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季益洪强调,要以食品加工产学研基地签约为契机,围绕利辛县所需,立足学校所能,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聚焦乡村振兴新需求,产业振兴新问题,持续在教育扶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下硬功,进一步夯实扶贫责任、凝练帮扶特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培伦对合肥工业大学5年来对利辛县全方位高质量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立足利辛县实际,充分借助学校各类资源开拓乡村振兴新思路,谋划乡村振兴新举措,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