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读懂中国”活动启动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0

3月1日下午,学校“读懂中国”活动启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工作会。

陈刚指出,“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吻合。全校各相关单位和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活动开展各项工作,推动“读懂中国”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融合、互相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刚强调,做好“读懂中国”活动,要选好典型,深入挖掘影响力强的示范引领人物;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将活动开展融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动爱国荣校教育向纵深开展;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019年来,在全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读懂中国”活动中分别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和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优秀组织奖,两个作品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奖,两个作品获得教育厅关工委奖。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视频案例。校关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各学院二级关工委和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