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师德师风第一课”

发布者:王东坡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0

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师德师风第一课”

 

人无德不立,对于科学家来说同样如此。作为科学家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表现形式,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夯实着学术大厦的地基,是科学研究不断取得进步的稳定器与压舱石。维系良好的科学道德与学风,离不开严密的制度建设。学术研究不仅是科研工作者的个人职业,更是关系到社会发展的公共事业。开展“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也能让广大青年学生等学术后备力量感受到大家的风范,激发他们为科研学术事业奋斗的志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也对良好社会风气起到不可或缺的促进作用。

  

为积极响应“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号召,共同倡导遵守科研诚信和伦理规范,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共同探讨应对科研诚信案件、围绕学术不端行为建立科学有效的甄别标准和应对机制,充分凝聚社会共识。1118日下午,学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师德师风第一课”,198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宣城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收看。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强化新入职教师教育长期坚持的一项师资培训工作。学校邀请有关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专家学者为新入职教职工开设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围绕“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这一主题,为新入职教职工作了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报告会。

IMG_256

此外近日,合肥工业大学举办的“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班顺利结业,参加培训的100位教师全部完成学习任务,并考核合格。此次培训是目前学校教师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师德专题网络培训班。在培训中,我们既学习了比较先进的教育方法、教学理念,更好地理解了弘扬高尚师德的重要意义和做一名好教师的价值,从而也有了更强的职业幸福感。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