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协与大学生科技社团面对面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3


102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科协与大学生科技社团面对面座谈会在屯溪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主席刘晓平出席会议。校团委、科研院、校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学生科技社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主持。

科研院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校科协办公室主任周焕林对校科协的组织定位、工作职能、特色活动等作了介绍,大学生科技与创新协会、大学生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本社团组织架构、工作内容及未来工作规划做了汇报。社团成员及入驻项目团队代表围绕育人工作,就校科协与大学生科技社团协同做好科技知识普及、科技志愿服务、学术道德教育、学术研讨交流、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刘晓平指出,学校正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坚守我校工程育人、工业报国的初心。他代表校科协对大学生科技社团多年来在普及科学知识、启迪创新思维、营造双创文化、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各位同学对校科协的发展及校科协与大学生科技社团协同工作机制方面提供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科协要继续加强“四服务”职能,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指导学生科技实践活动。校科协要进一步面向大学生科技社团,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努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社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他还对大学生科技社团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学习与学业的关系。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二是要处理好创新与实践的关系。以科学技术为驱动,以社会问题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在实践载体、制度安排、政策保障、环境营造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大学生科技社团组织优势;三是要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既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大学生科技社团越办越好,为推进科研育人、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与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的各相关部门老师也进行了发言,并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做了解答。


(杨乾坤/文 杨乾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