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964


  

各有关单位:


现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943)给你们。按照该通知精神,我校科协可向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推荐候选人2名。

  

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遵纪守法,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二)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

2.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评选符合以下条件:

在科学研究或工程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或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堪为青年科学家伦理道德典范的优秀科技领军人才。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791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411日及以后出生)。

  

请各单位按照“科协发组字〔201943号”文件要求积极推荐候选人。请各候选人填写推荐表(样表)1份送科研院科技服务中心,请将推荐表电子版发到邮箱zhouhl@hfut.edu.cn,截止日期:20191023日。

待校内遴选完成后,校科协将把推荐单位用户名、密码及候选人注册码等信息告知候选人,候选人再登录中国科协评审管理系统提交正式材料。

  

联 系 人:周焕林

联系电话:62901123

科研院  校科协

  

2019108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1 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表(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