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淝水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17

  

2019921日,首届淝水论坛“守护母亲河南淝河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强主持开幕式。合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周焕林,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代理监事长、安徽省水利厅科研处原处长刘海声,合肥市河长办副主任、合肥市水务局副局长万家树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原副校长李向荣,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杨多文,安徽省科协科普部副调研员刘宗贵,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丁俊祥,合肥市水务局河长制工作处处长余文,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顾问、合肥市第十中学特级教师黄永昌,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安徽省航天科普协会秘书长张禾,池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檀晓军,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李鹤等出席论坛。

合肥市董大水库管理处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正东介绍了合肥水资源与水安全的现状。安徽国基通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树畅谈了城市生态绿色河廊的构想。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陆琳剖析了文化视域下的南淝河。安徽省林业科学院生态研究所夏尚光所长提出了河流生态系统安全构建措施。中科精准成才实验室副主任程曦讲解了守护母亲河创客行动计划。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志斌报告了人工诱导下的富营养化水体内源污染修复技术。马鞍山师专教授牛志奎分享了日本的环境教育和公害诉讼。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李玉成解读了巢湖流域南淝河水污染特点及环境质量提升对策。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崔康平分析了生态修复合肥历史古迹斛兵塘方面的启示。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排水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德平概述了南淝河治理现状。

本论坛由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徽金牌盛典会展集团协办,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生态环境专业委员会承办。得到了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合肥市河长制办公室、合肥工业大学科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来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以及大中学生等2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