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协兼职常委赴野寨中学作科普报告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85



20199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教授赴潜山市野寨中学作科普报告,报告会由安徽省科协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野寨中学共同承办。报告会是刘晓平作为安徽省科协兼职副主席、常委,贯彻落实《安徽省科协兼职常委牵头实施省科协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试点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科研院、校科协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刘晓平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可视化与协同计算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结合团队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以《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为科普主题为同学们作了精彩展示。报告首先介绍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从核心算法、系统设计、内容开发三个层面,以丰富的视频和动画介绍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在教育、医疗、娱乐、旅游、购物等领域的应用。报告生动活泼,深入浅出,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同学们就科学与文化、人工智能、中外科技对比等提出了很多富有思想性的问题,刘晓平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表扬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加强科学与艺术的修养,立志科技报国,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刘晓平还播放了学校的招生宣传片,介绍了2019版教学计划和本科生导师制、互联网+大赛等基本情况,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合肥工业大学,体验能力导向的育人环境

报告会由野寨中学徐汉夫校长主持,野寨中学高一特长班的120余位同学聆听了报告会,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曹兵主任,科研院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校科协办主任周焕林教授参加报告会并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交流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