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组织专家到蚌埠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活动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1


  

56日,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张勇以及学会会员黄斌、党学明、张阳、李勇、潘巧生等一行6人到蚌埠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企业技术需求对接活动。调研组一行前往蚌埠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怀远经济开发区,参观调研了蚌埠隆华压铸机有限公司、安徽精菱玻璃机械有限公司、安徽英特电子有限公司、安徽银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实地了解企业需求、进行技术交流对接。此次来蚌调研的专家专业涵盖精密机械设计、电路系统设计、软件与控制系统、光电测试与控制、微系统设计与控制等方向。蚌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天放,副主席王建斌,机关党委书记葛强胜等参加调研、座谈。

此次活动是在省科协学会工作会议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洽谈对接会基础上的深入推进。蚌埠市科协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搭起科技创新金桥,充分发挥学会专家的积极性,主动与省级学会对接,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调研中,学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企业概况和存在的技术难题等情况的介绍,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就现有生产线、设备制造工艺、生产技术、检测设备等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会专家根据企业当前状况和发展需要,提出了许多适应企业生产的初步技术改进思路和方案。双方还就企业的技术研发、行业标准制定,以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省计量测试学会专家组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提出下一步将在相关企业建立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科技服务专家工作站,以便充分发挥学会专家的智力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技术支持。



  

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 张勇/文 张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