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安徽省“双百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328


  

1125日上午,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简称安徽省“双百大赛”)决赛在我校翡翠湖校区科教楼圆满落幕。大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协办,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承办。大赛主题为“科技传播与创新创业”。

第九届安徽省“双百大赛”于20184月正式启动,共征集参赛作品3041件,参赛人数3011人。通过预赛的科普展教品作品271件,数字科普作品195件,科普文学作品123件。来自省内11家高校的19件作品入围最后的决赛。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共评出大赛优秀科普作品奖一等奖14项,二等奖5项,其他奖项已在决赛前产生。

决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编辑单亭,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等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主持。相关领导分别颁发了“科普中国”网络传播奖、优秀组织奖、优胜获和优秀科普作品奖。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唯一的网络传播奖一等奖,获得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3项,另外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胜奖,获奖项目数量和等级列全省前列。

刘晓平代表大赛协办单位致辞,他对各位嘉宾和参赛师生来到我校表示欢迎,对专家的辛勤评审表示感谢,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刘晓平感谢安徽省科协等单位对我校科协和科普工作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大力支持,祝愿安徽省“双百大赛”越办越好。



(周焕林/  耿韵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