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协副主席魏军锋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340


  

1219日上午,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普和学会等工作。双方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校科研院院长郑磊对魏军锋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安徽省科协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改革发展以及我校科协和挂靠学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校科协办公室主任周焕林首先汇报了我校科协近来在科学普及、服务学会、人才举荐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安徽省色谱分析学会秘书长孙言才、安徽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代胜、安徽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陈剑、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理事长王永民、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张勇等先后汇报了所在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产业论坛、技术服务、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魏军锋说,合肥工业大学科协是安徽高校中最早设立的科协组织,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对省科协推进省内其他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具有示范作用。他希望我校科协进一步发挥群团优势特色,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承接科协系统资源,提升创新发展活力。

  

魏军锋表示,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的科学普及和学会工作。科学普及工作服务于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还可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他要求省级学会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围绕“四个服务”,均衡、充分、高水平发展。构建“科普、学术、智库”铁三角,学会可引导科技工作者将学术交流的最新成果撰写成科普文章,把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转化成科普产品,也可为科技工作者与政府之间架设起科学决策的桥梁。

  

省科协学会部姚德祥副调研员陪同调研。安徽省色谱分析学会部分理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