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029

各有关单位:

现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755)文件给你们。按照该文件精神,我校科协可向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推荐候选人2名。


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2.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

2)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突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3.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771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211日及以后出生)。

(二)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候选人

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候选人从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中产生,在符合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条件的基础上,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在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堪称榜样和楷模。

2.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工程技术方面、科技成果转化中取得高水平、创新性、突破性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所取得科技创新成果代表我国科技水平,位居世界科技前沿、领先水平;为所在学科青年拔尖人才;在国际同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较强的科研领军才能和协同创新能力。

3.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711日及以后出生)。


请各单位按照“科协发组字〔201755号”文件要求积极推荐候选人。请各候选人填写推荐表(样表)1送科研院科技服务中心,请将推荐表电子版发到邮箱zhouhl@hfut.edu.cn,截止日期:2017929日。

科研院和校科协将按照该文件要求组织遴选,并向中国科协报送2名正式候选人的全部材料。


 系 人: 郭铭铭    周焕林

联系电话:62901113    62901123

科研院  校科协


2017913



附件:


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docx


中国青年科技奖推荐表(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