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130

  

近日,2017年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我校落幕,来自全省近70所高校的机械类、建筑类共139支队伍,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安徽省工程图学学会协办;我校翡翠湖校区和宣城校区代表队均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

  

竞赛开幕式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务部部长陈翌庆、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雷光明,教务部副部长兼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黄景荣,合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安徽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李学京,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任邵立康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图学系主任刘炀主持。

  

安徽省的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资助的B类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竞赛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空间想像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培养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等院校的14支参赛队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来自合肥学院等7支代表队获得建筑类一等奖。(安徽省工程图学学会供稿 刘炀/陈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