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技活动周合肥工业大学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11


52021日,在第17届全国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校科协和工程认知博物馆成功举办了合肥工业大学开放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创新圆梦”。

活动期间,我校翡翠湖校区工程认知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了6600平方米的室内外展厅,工培中心的老师和40余位大学生志愿者为客人作了精彩生动的讲解。来自合肥、芜湖、六安、宿州等地市的中小学师生、家长共计千余人参观了工程认知博物馆。博物馆学科众多、各具特色的展厅及其丰富的实物、照片、图表、模型等藏品让参观者驻足流连、啧啧称赞。

活动吸引了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小学师生热切的目光,我校六安扶贫工作队成员郑宏生老师带领崔店小学的全体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工程认知博物馆。活动还得到了我校本科优质生源基地长丰一中、萧县实验中学等校的高度重视。长丰一中选拔了高二年级35名成绩优异的同学来参观学习,萧县实验中学组织了高一年级300余人的庞大参观团来体验盛况。

2017年我校科技活动周开放日活动起到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宣传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发展成就。科研院和校科协将总结成功经验,协同相关单位推进我校科技科普设施、实验室等科技资源向社会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