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周焕林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66

        2016917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我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副校长刘晓平,省科协组织部部长韩礼林出席会议。校科协第二届会员及部分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校科研院院长郑磊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省科协领导表示感谢。袁自煌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我校参与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隆重开幕,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我校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进一步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袁自煌强调,学校科学技术协会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在增进创新氛围、弘扬创新文化、凝聚创新人才、促进科普推广、助力科学决策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推选出新一届校科协主席和37名校科协委员。

  

    新当选的校科协主席刘晓平表示,在省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和广大校科协会员的大力支持下,新一届校科协将通过更加规范高效的工作,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局面。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代表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向我校科协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王洵指出,高校科技工作者密集、科技资源丰富,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到高校科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高校科协的作用。王洵希望合肥工业大学科协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努力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指导学生科技实践活动,努力发挥高校科协的积极作用。